请输入关键词...

永利页面“茶香海大”采茶劳育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44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引导大学生体验劳动过程,树立劳动意识,525日下午,永利页面“茶香海大”采茶劳育实践活动于崂山校区茶园顺利进行,专职辅导员王译萍参与活动。

在后勤保障处工作人员的讲解指导与操作示范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采茶的技巧和相关知识,掌握了“一芽一叶的采茶要领。随后,40余名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前往不同采茶区域,运用刚刚学到的采茶知识,开展了两小时的采茶活动。活动的尾声,志愿者们纷纷在茶园与自己采摘的茶叶合影,记录宝贵的劳动成果。

“上山采茶筋力苦,下山饮茶喉舌甘。谁识个中甘苦趣,朝朝暮暮自携篮。”诚如诗文所言,不仅是采茶,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通过本次活动,永利页面学子以实践的方式,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与收获,贯彻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题,也将进一步把劳动精神发扬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去。

通讯员:李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