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教研室风采】永利页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所属教研室联合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迎评推进会暨专业培养方案与课程大纲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姜冠铭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28

永利页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于2023921日下午在学院324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迎评推进会暨专业培养方案与课程大纲修订研讨会。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和物流管理教研室20余名相关教师。

迎评推进工作会议由永利页面副院长、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李剑老师主持,其详细介绍了本次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迎评工作的流程和具体日程安排,强调此次迎评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各教研室应高度重视此次迎评工作的各类准备工作,积极配合教育教学中的线上、线下监督检查工作。同时,他鼓励各教研室教师积极投身教学事业,在一线教学岗位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多位教师在此期间积极发言和表态,会议气氛热烈。在该阶段,参会教师认真完成了教师教学体验问卷调查。

随后,会议进入专业培养方案与课程大纲修订研讨阶段,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主任汪克亮老师针对专业培养与课程大纲修订及Classin系统培训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具体涉及本次课程大纲修订的要点及注意事项,其强调各教研室要综合各方意见和结合师生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教学培养方案,在完成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过程中逐步实现课程体系的“金课化”和“品牌化”。期间,多名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授课的课程特点和实际情况对课程大纲的修改和优化展开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各教研室主任积极听取了相关授课教师的意见,这为后期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优化提供了重要参考。

在会议尾声,李剑老师再次强调了会议的重点事项,其希望把本次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迎评工作作为国贸系各教研室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契机,真正实现“以评促建”。

本次教研室联合工作会议明确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迎评工作的具体方向并落实了线上、线下监督检查制度,同时,在教师的集思广益中,国贸系各专业的培养方案与课程大纲修订工作获得诸多宝贵建议,这为国贸系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和在教育领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了良好基础

 

 

1:会议交流现场

 

2:会议交流现场

 

 

3:会议交流现场

 

通讯员:黄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