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教研室风采】以学促评,以学促建,搭建“评-学-建”三位一体本科教育教学良性互动机制

永利页面国贸系所属教研室联合召开《永利页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学习与讨论会

发布者:姜冠铭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12日下午,永利页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在学院324会议室召开所属教研室关于《永利页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以下简称《自评报告》)的学习与讨论会。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和物流管理教研室负责人及教师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讨论会。

 

 

会议由国贸系副主任李晨老师主持,其明确了本次会议的主旨,要求各教研室深入领会《自评报告》内容,积极整改《自评报告》中发现的问题,持续提升各教研室教师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其带领参会教师系统学习了《自评报告》中关于我校自评工作开展情况和自评结果的相关重要内容,指出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要求,全面自查自纠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其中特别强调我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从教育教学的质保理念、质量标准、质保机制、质量文化、质保效果五个维度全面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能力。随后,国贸系副主任汪克亮老师带领参会教师对《自评报告》中的教育教学水平部分进行了学习,内容涉及思政教育、本科地位、教师队伍、学生发展与支持、卓越教学、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六方面,其对现存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可能的优化举措。在讨论环节,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和物流管理教研室负责人及多位教师积极发言并展开讨论,会议气氛热烈,学习效果显著。

本次对《自评报告》的学习讨论会是永利页面国贸系各教研室积极构建“评-学-建三位一体本科教育教学良性互动机制的重要尝试,通过学习与讨论,各教研室践行了“以学促评,以学促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黄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