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永利页面顺利召开第五届本科教育教学讨论会暨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姜冠铭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院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19日下午,永利页面112会议室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议由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丁黎黎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牛德强、院长赵昕、党委副书记迟瑞娟、金融系系主任赵树然、金融系副主任王垒、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主任兼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汪克亮、经济学系副主任许罕多、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黄友星、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高金伍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现行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情况、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未来修订方向展开。汪克亮介绍经济学专业2022版培养方案的多维度调研情况,总结了现行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根据校外专家、学院师生和毕业生、用人单位的多方建议,提出了2024版经济学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计划。赵树然对金融系金融学、金融学CFA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调研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系统汇报了两个专业的修订内容和计划。黄友星高金伍分别梳理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情况和修订计划。与会教师结合各专业人才培养实际情况对培养方案的修改和优化进行了深入探讨。

  

  

赵昕院长牛德强书记对各教研室所做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充分调研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赵昕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学院本科专业发展实际和未来人才培养改革方向,合理优化课程体系,扎实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牛德强指出,各教学单位应坚持高站位出发、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将本次研讨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认真梳理,凝练总结,以期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助推学院一流专业建设。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是永利页面以党的二十大、学校第五届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和迎接2024年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背景,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校系列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深化专业供给侧改革,为培养新时代人才提供充分依据和保障。

 

通讯员:姜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