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永利页面“智慧助老·乐享银龄”社区服务第三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周熠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1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1021日,永利页面2022级金融与保险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李沧区科学技术协会走进九水街道宾川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智慧助老,乐享银龄”第三期反诈知识小课堂。活动于宾川路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伊始,志愿者李昕恬向参加活动的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志愿者王字涵通过现场小游戏活跃了气氛,老人们热情高涨,仔细聆听着志愿者们的讲解。志愿者刘秀玲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各种电信诈骗的手段演示了日常可能遇到的诈骗情景和诈骗话术,带领居民们一同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的十大守则。在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志愿者刘晓雨居民介绍了老年人常患病症的预防方法,包括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预防和认识,也叮嘱现场居民平时多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

未来,经济学子将继续推进反诈宣传进社区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帮助老年人认识和识别诈骗陷阱,提升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处理能力,帮助他们充分安心的享受数字经济时代带来的便捷,提升生活的幸福感。

通讯员:李昕恬 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