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永利页面“青马工程”第六期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者:周熠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3

为了给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建设海大先进优秀班集体,鼓励广大团员积极进取、团结进步,10月19日下午永利页面第六期“青马工程”第二讲在学院教室222举行本次培训由2020级先进班集体分享班级建设经验以及集体观看学习《这十年》纪录片。

首先是2020级金融学CFA实验班班长崔奕乐学姐就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的经验向我们分享了班级建设理念和班级建设成果。学姐指出建设先进班集体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便是思想引领,首先是通过“1+N”活动引领班级教育,即在班级活动中增加活动趣味性,如在主题班会中穿插书法比赛,举行党史教育关卡设计的小比赛;其次是通过一种新型的互动矩阵——写信以拉近支部成员们之间的关系:大一时活动主题为“大手拉小手”大二时班里每一位支部成员都在主题班会后半段进行财经新闻或金融知识的分享大三时分组规划,按照未来的发展方向划分为保研、考研、出国留学以及就业四个小组,组内互相帮助发展,共同进步。

第三是班级制度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成立班级宣传小组、发起领航团建并制作班级公众号等;团建内容多样新颖,例如让支部成员们调研家乡的风俗活动、完成乡村振兴、教育帮扶、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使支部成员们成为躬身于笃行的新时代青年。

第二部分是培训班学员集体观看纪录片《这十年》,感受祖国改革开放到新时代再到如今的发展历程,让员们树立强国有我的信念,坚定努力建设国家的理想,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先进班集体建设经验分享以及集体观看学习纪录片,认识到要成功建设一个先进班集体还需要继续脚踏实地,踔厉奋,不仅需要提升班级凝聚力,也需要在开展团建、班会等活动上略下巧思。在观看纪录片《这十年》后,员们深刻了解到十年间中国的突破与发展各行业十年间一代代人的前仆后继,他们也是中国十年间发展的见证者。作为斗志昂扬,奋勇争先的新时代进步青年,明白了要更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发扬光大,谱写新时代的篇章。

来源:永利页面

通讯员:刘苏萱 汪逢辰 蔡雨谷 曾宝艺(文)

姜云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