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关于举办“建发杯”永利页面第二届 国际贸易创业设计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者:周熠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25

各学院(学部、中心)、全体在校生: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精神指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人才引领驱动”,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业实践,增强学生商业思维和创新创业意识,现面向全校开展 “建发杯”永利页面第二届国际贸易创业设计挑战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与报名安排

1、参赛范围永利页面全体在校生。

2参赛团队:以个人或队形式参赛,每队不超过8员(含项目负责人)

3参赛报名截止时间:20231126

4、参赛主题:2023年是中国对外经贸事业发展上值得铭记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与相关国家国际经贸往来持续扩大,合作硕果累累。这一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RCEP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协定进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其将对中国对外经贸活动带来广泛和深刻的影响。鉴于“一带一路”倡议与RCEP生效的重大影响,本届大赛将以“‘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和RCEP全面生效:新契机与新发展”为主题,建议各参赛团队的项目计划书就一项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RCEP成员国为国际贸易目标市场且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服务、经营模式等进行项目设计和论证,要求内容详实、规划清晰、彰显特色、论证有力、可操作性强。计划书将成为初赛评选的主要材料。(注:参赛主题以外的项目计划书亦可参加比赛)

5参赛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信息表(见附件1),并提交国际贸易创业计划书电子版,请参赛团队将报名信息表与国际贸易创业计划书电子版于112624:00前发送至ouc2023cytzs@163.com,以确认参与本次比赛。赛事联系人:刘同学17860789591

、比赛日程安排

(一)初赛

1、初赛形式:创业计划书网络评审

2、初赛流程:各团队提交的创业计划书将由评委专家进行技术商业价值评估,并从中评选10—15个项目晋级决赛(注:初赛阶段需团队成员现场参与)。

3晋级团队负责人将于123获得电话或短信通知。

(二)决赛

1、决赛形式:创业计划书现场答辩。

2决赛流程:由晋级团队事先准备5分钟时长的项目讲解PPT,并由团队成员于1214日在指定时间地点进行现场展示(具体时间地点可能变更,如发生变更,待另行通知),评委专家将根据展示内容进行提问,由团队成员进行答辩。最后,专家评委将根据参赛团队决赛综合表现确定最终成绩排名

、奖项设置

1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获奖团队将分别获得相应奖品与证书。

2入围决赛的团队成员依据学校相关规定获得相应的创新创业必修学分。

、相关要求

1请各学生创业团队积极参赛、精心准备、勇于创新,在创新创业中提高能力、展现风采。

2严禁参赛通过非原创创业项目参加比赛,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主办:永利页面永利页面

承办:永利页面永利页面团委

20231025


20231020-附件1-“建发杯”永利页面第二届国际贸易创业设计挑战赛报名表.docx